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领导信箱

领导信箱

信件编号 5410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1-11-16
标题 疫苗问题
内容 领导您好,我家孩子今年4周半,学校一直让打疫苗,小孩有免疫系统血液病,医生说有这种病史的暂时不建议打,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,怕影响孩子上学,谢谢!
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21-11-19
答复内容

    本次3-11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获得相应的免疫力,从而有效降低发病、重症和死亡的风险;同时,儿童青少年感染之后也会传播给周围的人,接种新冠疫苗对强化人群免疫屏障、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具有重要意义。根据县防控办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要求,禁忌症人员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证明,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应当充分了解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》,如实告知健康状况,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,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。经与家长沟通,家长已表示理解。